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

有多少上坡,就有多少下坡---阿寶

把最後一晚沒講完的,現在好好補完。
同時,我也想聽聽你的感想~

自己騎了這麼久的車,舉辦了這麼多次的單車旅行,「有多少上坡,就有多少下坡」是讓我體悟最深刻的一句話。

從十幾歲那時開始,單純的追求揮汗奮力上坡之後飛速下坡時會振臂歡呼的興奮,到如今過了而立之年,慢慢的在每一步踩踏騎過不同高度與斜度的上坡的過程中,體會到如胡適之先生「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」,或是飲冰室主人梁啟超先生「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」的道理。不同的年紀、不同的旅程、不同的夥伴,讓我每次都有不同的體會。

就譬如說吧,左右兩個踏板總是固定的繞著軸心轉動,踩得重一點,踩得勤一些,速度就會快起來;踩得慢一點,踩得懶一些,速度就會慢下來。這樣的道理也反應在人生裡面,讀書的想要拿到好成績,就要付出比別人多的時間跟心力在讀書這件事上;做業務的想要拉到更多業績,就要更加充實自己對業務項目的專業,以及更加勤跑客戶;當老師的要把學生教得更好,就要多充實教學專業和輔導知能;當選手的要想得到好表現,就要比其他人忍受更多訓練時生理的痛苦,以及失敗時心理的挫折!

我喜歡爬山,也喜歡游泳,也喜歡騎車,因為在這些活動中我可以跟夥伴們一起享受互動時的點點滴滴,也可以跟內心的阿寶進行深刻的對話。

每一次不同的騎乘,每一次不同的路線,每一次不同的夥伴,串起我生命中值得記憶的每個時刻,我想把這種感動分享給每個人,也希望你能在這次的旅程中有所領悟,能在未來人生中每個或常或短,或遠或近的旅程中,放心的享受自己人生的美好!

沒有留言:

●電話:(02)8661-5725
●傳真:(02)8661-5731 此線與電話共用
●E-MAIL:alearn.org@msa.hinet.net
●網址:http://www.alearn.org.tw/